Friday, August 15, 2014

韩流男团保姆记 -- 上篇

没错! 今天想分享的就是上星期我当艺人保姆的故事~ 由于,这是一个很长,很多事情的旅程,所以我会以上下篇来解说。上篇会讲述一些不开心,困难的事。。

其实不开心的事情就是那几样。就由第一天说起吧~

第一天,我们在机场会面。我的学姐也随我一起到机场。 遇到了我的上司 J小姐。她看见我的学姐后,打个招呼我们就开始做工了 (J 小姐和学姐早就认识)。 当其他人去上厕所的时候, J 小姐和我单独谈话。 她告诉我,她希望我把一切行程保密,不要让任何人知道,包括很亲的朋友(暗指学姐)。 可是我很无辜, 我学姐是什么号人物,她又不是不知道。 学姐她是 media, 他的天地通比我得到的消息还准好不好!! 第一天就被冠上不专业的名号了~ 早餐没吃多少,午餐没吃,就开工了。 艺人一来,就十几二十个行李,我们搬到汗流浃背~ 算是一个很痛苦的开始吧~ 要出发,他们喊饿, 我们就下去打包麦当当。我告诉J 小姐 我自己也要打包,因为我还没吃的关系, 可是她硬要帮我付钱,说 under 她的帐。 可是上到巴士,他们分分了食物,竟然没留一包给我?!这是哪门的under 你的帐啊?就这样,饿着肚子去到怡保。途中,还一直催我叫巴士司机开快点,因为很迟了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巴士载着20几人成年人,20几箱行李,几箱的水和汽水,几箱的食物。载着这么重的东西和人,怎样跑得快呢?终于到了怡保,眼看可以吃晚餐了。。哇靠,还要我搬行李哦。幸好酒店bellboy 过来帮我。

第一天就已经开始累积负面情绪了~ 接下来,多的是。。哈哈。。 在怡保,真的很累,完全苦力。 搬东西搬到肌肉拉伤,脚起水泡,等各种痛苦。因为其中一天,我的伙伴回吉隆坡了。我一个苦力呆在怡保,所以所有东西都是我自己做。

还有一件事就是, J 小姐的领导能力有待加强~ 身为一个领导人,眼看四方,耳听八方是必要的。你不能只关注韩国人,我们本地人也是人,我们也要吃的。可是,你可以有时候忘记我们的晚餐,自己却吃韩食?!再来, 你说我醒目,要我去领其他那两位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我和他们都是你以rm100请回来的,我和他们是同等的。你下令给我的时候,其他两位都不在场,我要怎样请他们去帮我做事呢?到头来,我有时还是自己去做了~ 还有,你口口声声说我醒目,可是你却一直怀疑我的办事能力。
打个比喻:签名用的桌子,钉子出来了,我就把钉子拔掉,所以才耽误派笔的时间。你却骂我说我派笔慢。我很抱歉,因为是最后一天了,我也爆发了。 我丢下笔给你,让你自己派,我离开房间,出去透透气了。我是知道前后轻重的人, 如果我先派笔,能顺利签名当然是好事,可是如果钉子弄伤成员了,谁来负责? 难道又是我们搬桌子的人没注意,又来被你骂?你没好好听人说话就骂人是你的错,我自认我当时先拔钉子是没错的!!

除了这些比较不愉快的事,就剩下一些困难的小事了~ 其中一样就是沟通啦~ 和韩国人沟通真的不是想象中的容易。他们会的英文,就好像我们会的韩文一样。有时候,nuna 会讲到很 pekcek,因为她说的韩文我听不懂,我说的英文她听不懂。。可是,最后大家都弄懂对方要什么的时候,还真的有成就感的~~ 哈哈。。

以上就是一些,能分享的不开心+困难的事~

[完]

No comments: